Droid.

自娱自乐。
日常胡乱唠叨。
热爱分享脑洞&脑完不写。
不带tag的文就是放飞自我,警示会写在前面。

这是一个火车上产生的脑洞,大概是类似银河帝国的au吧。高铁坐的我快陷到椅子里了x



简介:听命于银河帝国首相M夫人的特工詹姆士邦德奉命监视与保护某所大学里的一位年轻学者。但事情发展大大超出他的意料。






即使在银河帝国的首都城市,也不是处处都宁静祥和。但大学这样的地方很显然是最安全最具包容性的。有些人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永远也没法离开学校,否则就有性命之忧。

当然,这是邦德本身的感受。他很久以前便踏出校园,并且迫不及待的凭着满腔热血加入到暴力机关中去。即便如此他还是挺喜欢大学里的那种氛围--至少是他所读的那所。

出于职业原因,他的不会穿着带有星与太阳舰标志的制服。但他的银河标准语几乎没什么口音。这还是及其显眼的。他在人群里看到那个年轻人--他只是某堂出勤率不算太低的课程的讲师--他在教室里授课。邦德不喜欢那些公式和代码,但也不是完全看不懂。他观察片刻还是给出“这堂课真是无聊透顶”的评价。

至于那个年轻人本身----他叫丹尼尔·福尔摩斯,这在川陀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,他的履历也基本上没什么值得邦德注意的闪光点可言----硬要说有什么地方邦德感兴趣,那就是这个年轻人很好看。

他看起来甚至年轻的像个学生,可至少10年前他就已经以这幅容貌出现在一些会议上,也正是他从会议上结交的某些朋友为他带来了这场灾祸--那个名叫亚历克斯的年轻人发展出了不得了的算法,而那会使整个帝国崩溃。虽然亚历克斯已死,但证据表明完整的软件仍旧存在于他的手上。就算得不到那个东西,也必须保证它不落入分裂势力之手。

邦德猜想,正是自己不太好的名声才使得自己得到了这样的一个任务。他对女性,尤其是年纪不那么大的,总是有很强的吸引力----但他不觉得在年轻男性身上这个也适用。他在下课时间进入教室,在中后排的位置坐下。正好听见这个年轻人讲故事。又或者那只是某段晦涩的历史。

“人类在很久以前只生活在银河系外环的一隅。甚至不是一个星系,而是一颗星星。而人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只居住在地面。”他修修改改,给学生们用全息图像显示出了一颗行星。它有外环的那种未经开发的地貌,而不像川陀整个被笼罩在穹顶之下。

“当然地球假说就像其他的人类起源学说一样,目前还是只被部分生物学家所信奉。几万年前的历史我们已经无从考证,但现在与未来仍旧掌握在各位手中。现在我们继续上课。”

下课的时候,邦德自然而然的跟了过去。

“你好?我似乎没有在这所大学里见过你。”丹尼尔的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。他抱着自己的平板,看起来甚至都没有惊讶。

邦德自我介绍为一名记者。而他前来则是为了丹尼尔前些日子发表的论文。他将一些电脑代码做了修改,而这使得他们更加安全并且易懂。

“也许你愿意跟我一起去一趟达尔,我受邀去处理热闾发电的中央电脑。在那里,我可以为你演示并且加以说明。”

可达尔那地方,虽然说明面上是个独立的星区,但实际上却与卫荷这个不受控的地方有所勾结。邦德在内心感慨。

或许他对自己的处境毫无概念。

“你没有存储卡之类的东西吗,就这么敲?”邦德很惊讶的盯着熟练在键盘上操作的年轻人。据说这些电脑已经运行了几千年,但邦德是不太相信这种说法的。他总有种感觉,一旦出现问题那后果将是灾难性的。无论是这个星球还是整个银河系,都经不起那样的损失。

“什么?不,仅仅是我不需要而已。”丹尼尔平静的答道。

所以他把那些代码记在脑子中喽?真不寻常。邦德想到。

他们即将离开达尔的时候遇到了麻烦。那些小混混中的某一部分拦住了他们的去路,而这场械斗最终引来了治安官。

邦德很好的履行了他的义务。他把丹尼尔带离了这场战斗,但自己却不可避免的受了伤。

他发现丹尼尔也是,但那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。

“我的本名是q。是人类还只存在于地球的时期被制造出来的机器人之一。”被记载为丹尼尔的年轻人如此说到。他以一种专业而古老的手法帮助邦德包扎好伤口。“你们推断我有那种东西是不合理的,因为我早已将我手中的备份销毁。存在于我的核心程式中的代码不允许我打破机器人三定律的规则,因此我无法伤害他。但我有责任为了整个人类种族的发展做些什么。这也是我在漫长的时间里所学习到的。”

所以他说服了亚历克斯不要将这个算法公之于众,并且销毁了最后的备份。而这更多的只是利用了人类的虚荣心。

“谁知道呢,也许只是我的程序告诉我该这样做。”q给了邦德一个笑容。他并非不知道自己处境如何。只是人类种族的安危在先,他必须处理完那些电脑才能开始执行自己的下一个任务。

他带着行李登上了离开首都的飞船。离开之前他凑上去给了邦德一个吻。

不像科幻节目中的那些金属物件,q的吻带有人类应有的温度。即使是那个年代,机器人的仿生也是尽善尽美的。




“后来?没有后来了。帝国都是几个世纪前的事了呀。这只是一个有某种浪漫想法的历史学家想出来的小故事也说不定。而也许我就是那个历史学家”拥有黑色卷发的年轻人说到。他带着一副半框眼镜,看起来像是个那种加班加点没什么社交的程序员,但实际上他是端点星上一所小学的老师。休息时他会为那些孩子讲一些故事。

“你说那个镇纸?它是我故乡的一种小动物,叫斗牛犬。很强悍,也很忠诚。是我的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多年以前送给我的。”年轻人从小孩子的手上接过那个小东西,把它放回提包,顺便把它压着的试卷一并带走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 )

© Droid. | Powered by LOFTER